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第6次刷新纪录!港珠澳大桥车辆通行创单日新高

2023-04-30 08:07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五一假期到来,不少港澳居民趁着假期踏青旅游,4月28日,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迎来出入境车辆高峰,单日验放量首次突破9000辆次,刷新了4月16日8320辆次的纪录。

这是今年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第6次刷新车辆通行最高纪录。

28日下午5点,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车道迎来车流出入境高峰,记者在现场看到,陪伴子女或父母出行的自驾车旅客较多,他们多是携带行李、短途旅行或者返乡看望亲人。

“孩子还没有来过珠海,这次假期带他看看港珠澳大桥,然后去珠海太空中心,亲身体验一下国家航天的进步,拓宽眼界和见识,再去长隆,5月1日回香港!”当天下午18时,香港籍旅客张先生自驾车和家人经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入境,开展行程满满的“甜蜜之旅”。

“港珠澳大桥打通珠江东西岸,全面恢复通关后,粤港澳三地‘黄金三小时旅游生活圈’快速重启。”港珠澳大桥边检站政委林美红说,“海上看桥、桥上看海,港珠澳大桥一桥飞架三地,成为大湾区居民‘自驾游’的热门出行通道,今年以来,口岸出入境车辆以月均10%的速度快速增长,平均20天刷新一次单日验放最高纪录。”

据了解,今年截至4月29日,经珠海公路口岸往来粤港澳三地的出入境车辆超过75万辆次,位居全国第一;查验出入境旅客超过350万人次,其中香港籍旅客105万人次。4月份,港珠澳大桥边检站日均查验出入境人数约4.7万人次,是3月份日均验放量的1.3倍。

“五一小长假期间,珠海公路口岸客流、车流将持续保持高位运行,日均客流为6万人次,日均车流为8000辆次。5月1日是港澳居民集中返程高峰,5月3日是内地旅客集中返程高峰,建议广大旅客错峰出行。”港珠澳大桥边检站边检处处长房智博表示,4月29日截至11时该站查验旅客1.3万人次,车辆2000辆次,同比昨日分别增长18%和5%。

为应对持续出来的客流、车辆高峰,港珠澳大桥边检站已提前部署,加强与港澳方出入境管理部门沟通协作,提前加开、开足、开满边检查验通道,缩短候检时间,同时加派执勤警力,加强旅客引导,为老人、儿童以及需要需扶助人员提供帮助,确保高峰时段口岸通行安全、顺畅、有序。

此外,针对当前旅客证件过期、失效等情况较多问题,港珠澳大桥边检站与口岸签证处建立协调联络机制,积极协助旅客做好证件补办工作,并针对性加强港澳居民内地办证、补证政策宣传,为旅客提供现场咨询服务。

通讯员 王相国 黎钊德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今日最新闻

【责任编辑:赵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