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2023首届家政博览会:破解“小乱差”难题 引领行业数字化升级

2023-04-30 11:18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2023首届家政博览会”于4月28至30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本次博览会以“大家政、新市场、僖生活、福产业”为主题,重点聚焦“领跑者”行动、社区家政服务、居家养老育幼、相关产业融合等,开展了论坛交流、政策解读、展览展示、成果发布、互动体验等系列活动。

在博览会的主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推动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共筑人民美好生活”展开探讨。家政服务行业数字化转型为行业开辟了新的发展空间,智能化时代的到来,也为家政行业数字化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可能,但家政行业长期存在的“小乱差”问题依旧亟待解决,这些难题如何破解,未来数字化家政的发展机会又在哪里?在博览会现场,58同城副总裁李子健就相关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图为58同城副总裁李子健

李子健指出,破解“小乱差”问题,主要从家政服务的标准化和数字化上来着手。一方面,58同城通过双师课的形式让最好的教育资源惠及全国劳动者,甚至一些偏远地方的劳动者,来提高劳动者平均的劳动水平。另一方面,在劳动者的监管、监督、赋能,包括评价体系上,也采用数字化的流程。

对于未来家政行业的发展机会,李子健认为主要在三个方面。首先,是提供更高服务水平、更高标准化的家政服务。可以通过培训帮助服务者提高职业水平,比如原来可能只能做保洁,现在通过自己的学习去做保姆、育儿教育,这些都是现在需求量非常大的一些行业,有许多新的机会。第二,是一些垂直的细分领域,比如空调清洗、收纳、除尘除螨等等这些垂直细分领域,未来这方面中国老百姓需求会越来越多。第三,是通过科技力量去赋能光大中小微企业。

李子健表示,未来,企业将持续赋能产业链数字化转型,让家政服务更加高效、可靠,助力家政服务人员收获更多工作机遇,也让家政企业进一步实现降本提效。

据悉,博览会共吸引了全国18个城市(城区)代表、家政服务领域的近300家知名企业参加,汇聚了家政行业最新的服务、产品、工艺、科技,展示了家政服务业的新成就、新形象、新动态,在博览中增长智慧,在交流中汇聚众智,为促进家政全产业链融合创新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责任编辑:赵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