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深夜突发!云南保山发生5.2级地震

2023-05-03 09:32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5月02日23时27分在云南保山市隆阳区(北纬25.35度,东经99.28度)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震中距保山市区29公里,距昆明市区347公里。地震造成当地震感强烈,大理、临沧、楚雄、芒市等地震感明显。最新进展如下:

5月3日6点49分消息

云南隆阳5.2级地震已造成3人轻伤

总台记者从救援前线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云南隆阳5.2级地震已造成3人轻伤。核灾排查和各项救灾安置工作还在紧张开展中。

5月3日4点56分消息

受地震影响中断的杭瑞高速已恢复通行

总台记者从云南省保山市交通警察支队获悉,杭瑞高速公路老营至沧江路段临时交通管制于5月3日03时40分解除,大理至保山方向道路恢复正常通行;保山至大理方向小车、客运车辆恢复通行,货车因K2690老鹰岩1号大桥路面受损,不具备通行条件。请保山往大理方向的货车从老营收费站驶出高速,服从现场民警指挥,绕行老路至沧江收费站或杉阳收费站驶入高速。

5月3日2点57分消息

总台记者震中现场直击 地震救援连夜进行

3日2时许,总台记者到达云南隆阳5.2级地震震中瓦窑镇。一路落石塌方不断,造成多处道路中断。瓦窑镇民房、水、电、路、通讯等设施不同程度受损,许多居民聚拢在户外避险,救援正在连夜进行。

瓦窑镇中心卫生院在本次地震中受损严重,救援人员即将对医护人员及住院病人进行转移,安置到附近安全区域或上级医疗机构。

5月3日1点55分消息

3日凌晨,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隆阳大队前突救援分队到达5.2级地震震中瓦窑镇,立即开展搜救、排查、除险等工作。总台记者获悉,瓦窑镇多处居民房屋不同程度受损,但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详细受灾情况仍在进一步统计中。

5月3日0点43分消息

地震发生后,云南省应急管理部门启动地震救援预案,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调集保山、德宏、怒江、大理、临沧5个支队消防救援力量603人137车30犬,携带破拆、生命探测仪等器材赶赴救援。森林消防大理支队6个中队全体人员携带个人防护装备、72小时自我保障物资及各类地震救援器材装备在营区集结待命。保山市相关部门正就灾情进行排查统计,目前震中水电通信基本正常,暂无人员伤亡信息反馈。


【责任编辑:赵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