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体育地理|跑酷山城[组图]

2023-05-06 08:12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2023年4月21日,重庆跃飞跑酷队员文舜尧在重庆朝天门对岸的江滩上展示跑酷动作。

重庆山高路窄,长江、嘉陵江穿城而过,房屋、桥梁、轨道交通高低起伏、错落有致。在古朴寺庙中感受时光沉淀,在夜市小巷中品味人间烟火,乘缆车跨江而过,钻防空洞吃顿火锅……这里独有的立体感,让山城重庆成为一座网红城市。

在这里有一群人,穿梭于大街小巷,通过跑酷运动感受这座城市的沸腾脉动。山城是他们的天然舞台,跨越障碍是他们的目标,将创造力融入奔跑路线,他们跑出自己的酷。

跑酷运动以日常生活的环境为场所,没有明确的既定规则,跑酷者将各种日常设施当作障碍物或辅助,在其间跑跳穿行。

32岁的文舜尧是一名跑酷俱乐部的教练。与跑酷结缘前,他几乎没有接触过什么运动项目。大学时期,文舜尧偶然观看了一部跑酷电影,里面的酷炫动作,在他心中埋下一颗种子。那时,跑酷运动在国内还是一个新鲜事物,文舜尧只能通过教学视频“闭关修炼”,为了掌握一个动作常常受伤。后来,文舜尧找到自己的圈子,结识一群同样热爱跑酷的山城伙伴,一起参加比赛,跑出了些名气。

大学毕业后,文舜尧做起了跑酷培训。如今他所在的俱乐部已经是一家专业的跑酷教学机构,招收学员400余人。

将热爱变成工作,他乐在其中。在培训之余,文舜尧也和俱乐部成员一起拍摄短视频,用跑酷人的视角带更多人了解重庆这座网红城市。

“重庆是一座建在山上的城市。坚硬的石头既是挑战,也是地基。出生在我们这儿,在山城里跑大的,什么障碍都翻得过去。”文舜尧说。

新华社记者 唐奕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  


【责任编辑:郑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