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一江一河”交汇处,把最好的岸线留给市民[组图]

2023-05-06 10:0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鸟瞰苏州河黄浦段。 黄浦区供图

人民网上海5月5日电 (记者 王文娟)最美加油站、樱花谷驿站、划船俱乐部……5月5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上海市委网信办和人民网主办的“中国式现代化的长三角实践”网络主题采访上海站活动正式启动,记者来到苏州河岸,感受苏州河黄浦段的城市公共客厅。

从乍浦路桥拍摄浦江风景。 人民网记者 王文娟摄

2020年底,苏州河42公里滨水岸线贯通开放。东起外白渡桥、西至成都路桥、北邻苏州河、南至南苏州河路,3公里的苏州河黄浦段成为上海苏州河岸线的重要门户。黄浦区聚焦“亲水”以及“开放”两项重点,开展了岸线提升改造设计。通过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相融,在沿河的公共空间中打造一条“有内容的、有记忆的、有活力的”海派风情博览带。

樱花谷驿站。 人民网记者 王文娟 摄

在东段 “苏河之门” (外白渡桥—河南路桥),突出“一江一河”交汇处的门户形象。这里的樱花谷驿站是一个集党群服务站、志愿者服务站、游客服务站、户外工作者服务站于一体的综合性站点,集公益、环保、艺术、时尚四大主题,内有接待问询区、共享会客厅、共享书桌、共享图书,力争打造“苏河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时尚新地标”。

加油站一角。人民网记者 王文娟 摄

在中段“苏河之眸”(乌镇路桥-河南路桥)新建的南京东路街道零距离家园服务综合体充分依托街道党建资源优势,全新打造的苏河沿岸标志性党群服务站,围绕“品·南东”主题和服务“全天候”、覆盖“全人群”目标,打造市民游客近悦远来的“零距离家园”实体阵地和“一站式服务”综合设施。

苏州河岸风景。 人民网记者 王文娟 摄

在西段“苏河之驿”(乌镇路桥—成都路桥),九子公园和飞鸟亭融入了苏州河沿岸的整体景观,将通行、垂直绿化、观景、遮阳、休憩、儿童穿越玩耍、照明等功能融为一体,如同一只充满现代感的飞鸟落于苏州河畔。

苏州河黄浦段夜景。黄浦区供图

据了解,除了白天的美,夜间的苏州河黄浦段更有看头。苏州河黄浦区段景观照明按照“以夜为幕,淡彩苏州河畔”的设计主题,通过对光、影的巧妙处理,以简约精致的照明手法和充满故事性的设计,营造出了静谧、柔美、梦幻的舒适光线环境,让忙碌的都市人感受到了温暖、治愈和惬意。

【责任编辑:郑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