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天舟六号!决战誓师

2023-05-06 12:21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在天舟六号货运飞船发射任务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5月6日上午,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组织中心科技人员和发射场区长征七号遥七运载火箭试验队、天舟六号货运飞船试验队,在总书记去年亲临视察的塔架下,隆重召开天舟六号飞行任务决战誓师大会,激励全体航天工作者牢记总书记期望嘱托、铭记总书记关怀厚爱,以最饱满的政治热情、最坚定的决心意志、最精心的组织实施,坚决夺取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首战首胜,为建设航天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大会的协作单位领导有航科集团一院长征七号火箭总指挥孟刚、型号总师程堂明,五院天舟货运飞船总指挥冯永、型号副总师李志辉,八院天舟六号货运飞船试验队队长丁同才、型号副总师陈启忠,中科院空间应用系统副总师吕从民,航天员中心航天员系统副总指挥尹锐。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下达《天舟六号飞行任务决战号令》后,各参试单位代表依次下战书、表决心,汇聚起“牢记嘱托再接再厉、山海问天更上层楼”的磅礴力量。

“托举天舟向天宫,天舟天舟,天河行舟、舟行天地、载梦远航,体现的是国人对探索浩瀚太空的无限憧憬,是承载中国梦和航天梦的‘梦圆之舟’。”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领导表示,“核心在忠诚、关键在行动,我们将此次任务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的生动实践,坚决打赢这场汇报之战、检验之战、复命之战。”

会上,中心领导激励全体科技人员牢记期望嘱托,用赤胆忠诚托举梦圆之舟;严格质量管控,用精益求精托举生命之舟;周密组织实施,用实干担当托举使命之舟;密切协作联动,用勠力同心托举团结之舟,号召大家坚定航天报国志向、坚定航天强国信念,坚决完成天舟六号任务,奋力跑好接力棒、当好答卷人,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新辉煌。

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任务准备过程中,文昌发射场针对此次任务是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首次任务,也是改进型天舟货运飞船的首次任务,更是总书记视察一周年的特殊时间节点,始终坚持党委对航天发射任务的统一领导,全面识别重大技术状态变化、测试项目优化等重难点问题,着力强化生命质量观、政治质量观、人品质量观和素质质量观,把“载人航天、人命关天”意识贯注到每个系统、每个岗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阵地在哪里,就把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到哪里,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

决战的号角已经吹响,出征的战鼓激荡人心。决战誓师大会结束后,全体航天工作者倍感振奋、热血沸腾,纷纷表示,一定精心准备、精心组织、精心实施,确保发射任务圆满成功,在拼搏奋进中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再创奇迹。

(作者:黄国畅 李康 摄影:倪雁强 车元元)

【责任编辑:杨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