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出征!天舟六号“快递”整装待发

2023-05-07 11:16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3年5月7日,天舟六号货运飞船与长征七号遥七运载火箭组合体垂直转运至发射区。目前,文昌航天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后续将按计划开展发射前的各项功能检查、联合测试等工作,计划于近日择机实施发射。

长征七号火箭剑指苍穹,风卷红旗闯天关。转运平台上,“牢记嘱托再接再厉、山海问天更上层楼”的鲜红标语格外瞩目。现场,人们紧跟转运平台,或挥舞国旗、或高唱红歌、或合影留念,为即将出征的天舟六号送行。在总书记视察文昌航天发射场一周年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他们广泛开展“重看视察视频、重走视察路线、重忆视察场景、重温视察讲话”等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立起嘱托旗、制作梦圆卡、设立畅言榜……科技人员把誓夺胜利的信心写出来,谱成歌曲唱出来,将总书记的勉励关怀转化为建设世界一流航天发射场的激情动力。

“每次垂直转运就像是亲手送自己的孩子‘赶考’一样。”现场科技人员笑着表示,“我们总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考满分,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他们将此次任务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作为向总书记复命交卷的检验之战,广大党员在任务中当先锋、打头阵,精心准备、精心组织、精心实施,誓夺发射任务圆满成功。

任务实施过程中,发射场所在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把确保天舟六号任务圆满成功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已经组织完成天舟六号货运飞船技术区测试、加注,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垂直总装测试、船箭联合测试、组合体垂直转运等工作,目前各系统状态良好,正按计划开展火箭发射前的最后准备工作。

随着长箭缓缓驶入塔架“怀抱”、蓄势待发,一线航天工作者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期望嘱托,周密组织实施,确保圆满成功,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完成发射任务,坚决夺取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的首战胜利。”

(作者:黄国畅 李康 摄影:邱立军 黄国畅)


【责任编辑:杨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