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陕西氢能高端装备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榆林召开

2023-05-07 14:59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记者韩琳) 5月6日,在2023年中国能源研究会燃料电池专委会年会暨全国燃料电池学术研讨会期间,陕西氢能高端装备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榆林市召开。

榆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忠,深圳大学特聘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骆静利,西南石油大学碳中和首席科学家、德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雷宪章,清华大学长聘教授韩敏芳,榆林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云华,陕西氢能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晔出席会议。榆林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勇主持会议。

王国忠指出,榆林作为国家级能源化工基地和新能源示范城市,具有丰富的氢资源,同时具备制氢低成本优势和工业需氢量大的巨大市场优势,氢能应用市场前景非常广阔。榆林坚持全产业链布局,做好顶层设计,研究提出以10年1万辆氢能重卡带动氢能制、储、输、用及装备制造全产业链的发展思路,明确了“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西部氢谷、国家级氢能示范城市、国内领先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孵化平台”的发展定位,积极制定政策,对制氢、加氢、车辆购置、装备制造、基础设施、创新平台等方面给予补贴,推动试点示范,打造研发试验检测平台, 全力推动氢能产业发展。

王国忠表示,榆林将以最优政策和最好服务全力支持氢能高端装备制造落地榆林、发展于榆林,同时诚挚欢迎氢能产业链相关企业到榆林投资兴业,共同促进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陕西氢能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晔致推介词,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介绍陕西氢能(榆林)高端装备产业园发展规划,陕西氢能公司与清华大学就在榆林落地氢能发展相关项目的高端技术装备开发签署合作协议,与会院士专家及相关企业代表在会上交流发言。

与会院士和行业专家围绕氢能的发展战略、核心技术以及高端产业等方面,共话氢能产业未来发展,共谱氢能产业发展新篇章。

陕西氢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彬荣,副总经理马骉,总会计师王俊涛,榆林市相关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园区)以及氢能产业链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韩得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