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绿色促进贷款技术援助基金项目对话会在京举办

2023-05-07 15:57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5月5日至6日,由国家林草局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与欧盟驻华代表团共同主办、德国复兴信贷银行和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协办、北京中林联林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林联)承办的绿色促进贷款技术援助基金项目对话会在京成功举办。

绿色促进贷款技术援助基金项目(对话专题)由欧盟通过德国复兴信贷银行资助,主要聚焦森林可持续经营和湿地保护领域,旨在搭建中国绿色部门交流对话平台,促进有关各方加强联系、分享经验并提出技术和政策建议,国家林草局国际合作交流中心负责执行该项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协助项目监督管理,中林联作为咨询公司负责项目的具体实施。

本次对话会围绕森林可持续经营和湿地保护两个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国家林草局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春峰和欧盟驻华代表团合作处主管Pierre-Yves Lucas为项目办公室揭牌,并实地考察了密云水库流域林业国际合作项目。来自欧盟驻华代表团、德国驻华使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德国复兴信贷银行、欧洲投资银行、法国开发署、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世界自然基金会、亚太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管理组织等国际组织和金融机构以及财政部和国家林草局相关司局、13个省区市林草主管部门和相关科研单位等共60余个机构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对话会。

在项目组全体专家的筹划下,来自国际国内的17位嘉宾从林草政策、技术、金融等不同视角,从先进理念到典型案例,从中欧、中德合作到更广阔的国际合作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和交流。对密云水库的实地参观和交流更是用生动的实例展现了林业国际合作项目的优秀经验。

未来,绿色促进贷款技术援助基金项目(对话专题)还将举办多种内容和形式的研讨会和培训活动,搭建跨地区跨部门交流机制,深化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为我国林草高质量发展提供经验和借鉴。

【责任编辑:韩得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