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国产最大直径盾构机“京华号”顺利掘进[图]

2023-05-11 07:39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记者樊曦)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10日,中铁十四局“京华号”盾构机模型亮相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现场。作为国产最大直径盾构机,“京华号”正在北京东六环地下40米深处向前掘进,负责北京城市副中心东六环入地改造工程西线隧道施工。目前,该隧道已顺利掘进6880米,即将贯通。

据中铁十四局大盾构公司党委书记史庆涛介绍,“京华号”盾构机刀盘直径达16.07米,是国产首台直径16米级盾构机。北京东六环改造工程线路全长约16公里,其中盾构隧道段长7.4公里。隧道西线采用“京华号”施工,是我国北方最大的盾构隧道,开挖断面相当于常见地铁隧道断面的6倍。

“‘京华号’掘进过程中,创造了16米级超大直径盾构机单月最高掘进542米的月进尺纪录,隧道沉降始终控制在3毫米内,确保了工程安全如期推进。”史庆涛说。

undefined

图为北京城市副中心东六环入地改造工程西线隧道施工现场,“京华号”盾构机正在掘进。新华社记者樊曦 摄

在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现场,建设者还展示了“中国大盾构智慧管控中心”数字大屏。据了解,管控中心建在南京,可对大盾构工程项目进行远程联网监控,实现专家远程“问诊”、安全实时预警和实时数据分析,智能化解决一线施工难题,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刘桢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