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西藏隆子县被认证为世界最大黑青稞种植基地[图]

2023-05-11 14:58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新华社拉萨5月10日电(记者格桑边觉 旦增尼玛曲珠)10日,经世界纪录认证(WRCA)官方人员现场审核,西藏隆子县被认证为“世界最大黑青稞种植基地”。

据了解,隆子县黑青稞种植总面积为34.4平方千米。

  隆子县农民收割黑青稞场景(资料照片)。新华社记者 旦增尼玛曲珠 摄

隆子县平均海拔3800多米,日照时间长,降雨量丰富,独特的气候条件孕育出黑青稞生长的沃土。“黑青稞是隆子县的特色产业之一,距今有上千年的耕种历史。”西藏山南市隆子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土旦说。

2018年开始,隆子县通过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全方位提升耕地质量,增加粮食产量。全县黑青稞每亩单产从2018年的490斤,提升到了2022年的650斤。

  颗粒饱满的黑青稞麦穗(资料照片)。新华社记者 格桑边觉 摄

近年来,隆子县大力发展黑青稞精深加工,推动全产业链开发,打造黑青稞特色品牌,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46岁的洛桑旦增是当地有名的致富带头人,他创办的洛旦农畜产品加工合作社主要从事黑青稞产品加工。“我从村民手里购买黑青稞,加工制作黑青稞糌粑等系列产品,销路很好。”洛桑旦增说,2022年合作社经营收入达到100多万元。

5月10日,世界纪录认证中方代表刘一哲(中)为隆子县颁发世界纪录认证证书。新华社记者 旦增尼玛曲珠 摄

隆子县委书记次仁加措表示,隆子县被认证为“世界最大黑青稞种植基地”,能够有效地提升黑青稞品牌效应,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有力推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刘桢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