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新疆霍尔果斯:口岸贸易“加速跑” 丝路要冲再现繁华[组图]

2023-05-12 08:04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5月11日拍摄的新疆霍尔果斯铁路口岸驼峰场(无人机全景照片)。

进入5月,中哈边境城市霍尔果斯繁忙火热,无论是铁路口岸还是公路口岸,过货量都处在高位运行。据霍尔果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24时,经霍尔果斯公路口岸出口商品车20900余辆,同比增长62.3%,成为新疆对外贸易新亮点。截至5月10日,霍尔果斯铁路口岸2023年通行中欧(中亚)班列达2715列,同比增长22.9%。

“霍尔果斯”蒙古语意为“驼队经过的地方”,哈萨克语意为“积累财富的地方”。霍尔果斯口岸是集公路、铁路、管道、航空、光缆、邮件于一体的交通枢纽和综合性多功能口岸。

新华社记者 郝昭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责任编辑:刘桢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