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童伴妈妈” 陪伴留守儿童成长[组图]

2023-05-14 09:11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在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卢屋村,“童伴妈妈”卢婕(右三)与孩子们谈心(4月26日摄)。

在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卢屋村的龙源书院,“童心港湾”活动课堂里传来卢婕与留守儿童们欢快的笑声。

卢婕是赣州市南康区卢屋村“童心港湾”的一名“童伴妈妈”。“童心港湾”是共青团组织在村级层面常态化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项目,通过选配“童伴妈妈”、家访校访、日常陪护、主题活动、志愿服务等方式,对农村留守儿童进行亲情陪伴、情感关怀、自护教育,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卢婕回忆说,第一次来到“童心港湾”时,部分留守儿童因为长期缺少亲情的陪伴,不善与人交流。为了能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卢婕经常去家访,了解他们的兴趣爱好和性格特点,慢慢掌握了和孩子们相处的技巧。

现在,卢婕走在村子里,遇到的孩子们都会亲切地喊她一声“卢妈妈”。卢婕说:“我自己也曾是留守儿童,所以我非常理解孩子们的心情。我希望孩子们在长大以后,回忆起自己的童年是美好的,也希望他们记得,有过这样一位‘妈妈’曾经给过他们温暖。”

卢屋村的“童心港湾”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每个月都有志愿者来到这里与孩子们互动,开展各种主题活动。

目前,共青团江西省委在全省已建设了1857个童心港湾项目点,在上千名“童伴妈妈”的陪伴下,已有6万余名农村留守儿童在这里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新华社记者 万象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责任编辑:伦晓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