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丁肇中:与中国科学家共同探索基本物理五十年

2023-05-16 10:11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5月16日,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艺术和科学院院士、麻省理工学院讲座教授,阿尔法磁谱仪(AMS)实验发言人丁肇中介绍他与中国科学家合作半个世纪以来,从加速器到太空共同探索基本物理的经历,包括:发现胶子的Mark-J实验、研究宇宙起源的L3实验、以及正在国际空间站上进行的阿尔法磁谱仪实验。结合这些实验,丁肇中教授将总结在物理实验工作中以及和中国科学家合作半个世纪以来的心得和体会。中国网直播 敬请关注!

丁肇中先生个人介绍:

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艺术和科学院院士、麻省理工学院讲座教授,阿尔法磁谱仪(AMS)实验发言人。长期从事高能物理实验,曾发现电子半径为零,发现“J粒子”和胶子,精确检验标准模型且发现基本粒子只有三代,提出并领导阿尔法磁谱仪(AMS)实验,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获颁197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美国政府洛伦兹奖、中国国家国际合作奖等。  


【责任编辑:杨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