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国博文保院举行馆藏样式雷烫样修复媒体开放活动

2023-05-17 07:54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这是修复中的圆明园同乐园建筑群样式雷烫样文物局部(5月16日摄)。

在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国家博物馆文保院举行媒体开放活动,集中展示馆藏清代圆明园同乐园建筑群样式雷烫样文物的保护修复及工艺研究成果。

样式雷,是对清代200多年间主持皇家建筑设计的雷姓世家的誉称。烫样,即将平面的设计图通过纸、秸秆、木头等材料组合制成的立体微缩景观。这样的建筑设计模型在当时主要是为呈给皇帝审阅而制作。

圆明园同乐园建筑群,自清雍正时期开始使用,至1860年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时被焚毁,在此期间承担清政府大量礼节、外交、宗室等相关活动,是集政治、外交、娱乐于一体的功能性建筑群。

此件样式雷烫样,为圆明园同乐园建筑群留存了清晰明确的史料信息,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工艺价值、建筑价值和文化价值等,是有效复原圆明园同乐园焚毁前结构布局及建筑形式的重要历史资料。本次修复不仅有助于文物的长期保存,还可满足展览、工艺复原与建筑群布局结构研究等需求。

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1   2   3   4   5   6   7   8   9   >  


【责任编辑:董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