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曲阳二中:诗情激荡 雅韵芳菲

2023-05-20 08:45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又起吟声,莫言青杏小;

欣闻古韵,更染夏花香。

5月17日下午,曲阳县第二初级中学成功举办经典诗词吟诵比赛,“雏鹰诗社”七年级学生近200人参加,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比赛舞台上,16支参赛队同台竞技,呈现了《将进酒》《茅屋为秋风所破歌》《沁园春·雪》等16篇经典诗词。《将进酒》,选手们将诗人李白的情极悲愤而狂放,语极豪纵而镇静,表现得淋漓尽致,诗词震动古今的气场获得了阵阵掌声。《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选手身穿汉服,以陈述解说式开场独白、诵读、吟哦、演唱,穿越千年同诗人在琉璃月色下赏月怀古,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满江红》,低沉雄壮、诵声转笔;字字珠玑、掷地有声;选手们热血满怀、沸腾激昂,举手投足传递情感,深切抒发爱国情、报国志。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字正腔圆、声情并茂,根据对诗歌的理解和感悟,或慷慨激昂、铿锵有力;或生动传神、娓娓道来;或舒缓悠扬,悦耳动听......诗意激情,音韵悠悠,雅意诗情浸润心灵。一首首激情澎湃的诗词、一句句饱含深情的吟诵,为曲阳二中师生献上一场精彩的诗词视听盛宴。

这次比赛使广大学生深受诗词文学的滋养和熏陶,提升了学生的欣赏品味、审美情趣,进一步激发学习、背诵、积累古诗文的热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为曲阳二中诗词校园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商静)

【责任编辑:杨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