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友谊家园 国际邻里 DRC外交公寓举办草坪露营节

2023-05-21 10:44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5月20日,巴基斯坦小朋友在“友谊家园,国际邻里--DRC外交公寓草坪露营节”活动现场表演传统舞蹈。中国网 赵娜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赵娜)5月20日,外交服务集团房屋服务分公司联合建外街道秀水社区、金融街集团成功举办了“友谊家园,国际邻里--DRC外交公寓草坪露营节”活动。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局长李立、副局长高宇、钱锦泉,房屋公司领导班子出席活动;来自古巴等40余国大使和高级别外交官、20余家国际组织和新闻机构工作人员应邀出席;北京市朝阳区委建外街道办事处主任王一凡等地方政府领导、北京金融街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宏昌莅临活动;共1500余名来宾热情参与。 

参加活动的儿童体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掐丝珐琅”工艺品制作。中国网 赵娜摄影

印章爷爷受到小朋友的追捧,都想拥有一枚自己的小印章。中国网 赵娜摄影

琉璃手工艺品让孩子们爱不释手。中国网 赵娜摄影

沙画体验区。中国网 赵娜摄影

编制类手工艺品吸引国际友人的目光。中国网 赵娜摄影

根据游客喜好,现场DIY香囊。中国网 赵娜摄影

面部彩绘区的小顾客络绎不绝。中国网 赵娜摄影

皮影戏和剪纸手工艺区受青睐。中国网 赵娜摄影

本次草坪露营节在齐家园外交公寓中心草坪及周边设置了露营文化互动区、非遗体验区、创意市集区等6个互动展示区域,传统的民族风服饰、非遗手工体验和国际化的美食、多国艺术交融荟萃,为中外来宾带来了一场难忘的520假日狂欢。来宾们在瑜伽老师的带领下,体验瑜伽舒展身心;在古巴Salsa动感的舞蹈节奏中,感受异域的热情与奔放;在皮影戏表演、非遗手工DIY中,沉浸式体验中华传统文化;在露营生活体验区,打开城市露营新方式;在亲子互动区,孩子们有的安静地绘制自己的小帐篷,有的在乐高搭建区发挥奇思妙想的创造力,有的在面部彩绘区遇见更美的自己,充分享受国际家庭日的美妙氛围。


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为《戴口罩的热带女郎》艺术展致辞。中国网 赵娜摄影

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局长李立为画展致辞。中国网 赵娜摄影

来自中古友谊小学合唱团的学生们用童声传唱中古友谊之歌。中国网 赵娜摄影

来宾们出席《戴口罩的热带女郎》古巴艺术展开幕式并驻足观赏艺术作品,感受古巴文化魅力,来自中古友谊小学合唱团的学生们用童声传唱中古友谊之歌。


市集区的巴基斯坦传统美食。中国网 赵娜摄影

老北京小吃广受食客欢迎。中国网 赵娜摄影

在市集区,来自秘鲁、阿根廷、巴基斯坦、厄立特里亚等国的外交官们身着民族服饰,现场制作家乡美食,热情展示本国特色文化,让来宾们在外交公寓内开启环球之旅;东来顺、都一处等老字号带来的招牌菜品,让人大饱口福,尽享本地美食特色;瑞吉酒店等高端美食展位前人流穿梭,食客络绎不绝......。

草坪上举行的民乐演奏会将活动推向高潮,一首首耳熟能详的乐曲荡漾在齐家园外交公寓中心草坪上空。中国网 赵娜摄影

傍晚,民乐艺术家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中国传统乐曲演奏,让民族风遇见国际范儿,用民族音乐点亮中外文化融合之夜。公寓内的住户和现场的来宾们,被活动热情洋溢的氛围所感染,纷纷上台大展才艺,高歌热舞。

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新时代中国外交的总目标。本次活动积极倡导“友谊家园 国际邻里”理念,弘扬开放包容、多元互鉴主基调,展现了外交公寓国际化社区的外交服务特色,为中外来宾展示了生动、全面的中国文化与中国形象。房屋服务分公司将继续聚焦外交服务主责主业,促进多边文化交流,不断创新公共外交活动形式,构建中外友邻和谐共享的良好氛围,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赵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