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建功新时代 光影耀兴安——大兴安岭崭新画卷暨首届“兴林杯”全国摄影大展开幕

2023-05-22 10:09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巍巍兴安,气象万千逐光影;莽莽林海,壮美生态书画卷。5月20日,大兴安岭崭新画卷暨首届“兴林杯”全国摄影大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幕。展览共收到各省、市、自治区来稿3000余幅,经过评审委员会认真遴选,共评出入展作品100幅,特邀最佳作品和景区特色题材作品50幅。展览以“森林写意、湿地画卷、生命乐园、冰雪奇观”四个篇章,展现了大兴安岭的崭新画卷。

开幕式现场

全国总工会原书记处书记、副主席、中国职工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苏立清,著名摄影家宋举浦,黑龙江省原人大副主任、摄影家胡世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原副局长李树铭,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院长宋靖,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名誉主席朱宪民、任国恩,中国铁路摄协名誉主席原瑞伦,中国金融摄协主席徐波,本届大展艺术总监、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索久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相关司局、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新闻界、摄影界等各界人士参加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图片社、中国摄影出版社社长高扬主持。嘉宾共同为展览启幕。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名誉主席朱宪民致辞。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名誉主席朱宪民在致辞中表示,大兴安岭地区独有的自然风情为摄影艺术创作提供了取之不尽的艺术源泉,展出作品彰显出大兴安岭摄影题材的巨大魅力和摄影家的创作热情。

本届大展艺术总监、黑龙江省摄协名誉主席索久林致辞。

本届大展艺术总监、黑龙江省摄协名誉主席索久林从特色题材、创作程序、艺术理念等方面介绍了参展作品的艺术特色。

本届大展组委会主任、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徐淬致辞。

本届大展组委会主任、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徐淬介绍了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的基本情况和三年来取得的改革成果,并诚邀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到大兴安岭采风创作。

中国摄影家协会图片社、中国摄影出版社社长高扬主持开幕式。

主办方为获奖作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为获得首届“兴林杯”全国摄影大展入选作品作者代表,大兴安岭林业局领导为特邀最佳作品和景区特色题材作品的获奖作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展览由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指导,中国摄影家协会图片社、中国摄影出版社、黑龙江省文化旅游摄影协会、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联合主办,展览将展出至5月30日。嘉宾参观展览。

展览现场

文字:郎伟明 摄影:许瀚文

【责任编辑:赵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