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王楚钦/孙颖莎卫冕世乒赛混双冠军

2023-05-27 09:41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新华社南非德班5月26日电(记者苏斌、谢江)德班世乒赛首个单项冠军26日产生,国乒组合王楚钦/孙颖莎在混双决赛中直落三局击败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早田希娜,成功卫冕。

5月26日,王楚钦(右)/孙颖莎在颁奖仪式上与奖杯合影。新华社记者 陶希夷 摄

与两年前的休斯敦世乒赛一样,两对组合再度在决赛中相遇。首局双方战至6平后,王楚钦/孙颖莎连拿5分,以11:6先下一城。第二局开局国乒组合气势如虹,连得6分,随后以11:2轻松再胜一局。第三局张本智和/早田希娜3:4落后时请求暂停,但重新登场后他们依然办法不多,王楚钦/孙颖莎以11:7胜出,锁定冠军。

  5月26日,王楚钦(右)/孙颖莎在比赛中庆祝。新华社记者 王东震 摄

孙颖莎认为,现在混双比赛非常难打,各队对于这个项目都很重视,训练也越来越有针对性,“赛前包括在成都的封闭训练中,我们俩的目标肯定是一致的。真正到了赛区,我们前面几轮遇到了一些困难,今天我们俩在场上真正做到了互相鼓励。”

5月26日,王楚钦(前右)/孙颖莎(前左)与张本智和(后右)/早田希娜在赛前相互致意。新华社记者 王东震 摄

25日的半决赛中,王楚钦/孙颖莎以3:2险胜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相比于昨天,决赛我们两个调整得很快。通过一晚上的调整,包括赛前训练,我们沟通得会比以前更紧密一些,更能了解到对方内心的真实想法,越来越默契了。”王楚钦说。

从休斯敦到德班,孙颖莎认为,她和王楚钦都成长了不少,“我和‘大头’(王楚钦的绰号)这两年组合,他总说我成长得比他快,但我觉得这两年他首先在单打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而且有时候看他比赛确实是成熟了不少,再加上我们对混双这个项目的重视,这个冠军我们能够赢下来,是对我们的肯定。”

“希望之后的两年更好。”王楚钦说。

【责任编辑:佟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