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新建金甬铁路首座10kV配电所受电启动成功[组图]

2023-05-28 11:06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5月28日讯  5月26日19时,由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参建的金甬铁路首座配电所——新昌10kV配电所一次受电启动成功,设备运行正常,标志着金甬铁路电力工程正式拉开送电序幕,也为下一步按期展开联调联试工作创造了先决条件。

金甬铁路全线共设新建10kV配电所4座,改造10kV配电所1座,此次施工的新昌配电所为新建10kV配电所,主要承担沿线通信系统、信号系统、信息系统、消防系统、车站生产生活房屋等用电的供电任务,是保证各系统安全、可靠、稳定运行的关键控制性工程,被铁路电力工程喻为“神经中枢”。

金甬铁路是一条金华市至宁波市的国铁Ⅰ级铁路;是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完善区域铁路网布局的重要工程,是宁波舟山港便捷的战略疏港通道、区际快速通道和长三角内部城际铁路。金甬铁路对助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浙江省更快融入“一带一路”、串联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具有重要意义。(代柳娟 姚胜利)


【责任编辑:杨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