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神舟十六号航天员乘组与中外媒体记者集体见面

2023-05-29 11:42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5月29日,神舟十六号航天员景海鹏(中)、朱杨柱(右)、桂海潮(左)与中外媒体记者见面。中国网杨佳摄影

中国网酒泉5月29日讯(记者杨佳)2023年5月29日11时,神舟十六号乘组航天员景海鹏、朱杨柱、桂海潮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与中外媒体记者集体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经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飞行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神舟十六号航天员乘组由指令长景海鹏、航天飞行工程师朱杨柱、载荷专家桂海潮3名航天员组成。这是我国第三批航天员首次执行飞行任务,也是我国航天员队伍“新成员”——航天飞行工程师和载荷专家的“首秀”。明日9时31分,由3种类别航天员构成的全新乘组将出征太空,执行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

航天驾驶员景海鹏和航天飞行工程师朱杨柱来自航天员大队,主要负责直接操纵、管理航天器,以及开展相关技术试验;载荷专家桂海潮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一名教授,主要负责空间科学实验载荷的在轨操作,在科学、航天工程等领域受过专业训练且具有丰富操作经验。

相比以往乘组,神十六乘组有三个特点:①“全”:首次包含了“航天驾驶员、航天飞行工程师、载荷专家”3个航天员类型;②“新”:第三批航天员首次执行飞行任务,也是航天飞行工程师和载荷专家的首次飞行;③“多”:航天员景海鹏第四次执行飞行任务,将是中国目前为止“飞天”次数最多的航天员。未来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新人”入选飞行乘组,接续执行载人航天飞行任务。


航天员景海鹏。中国网杨佳摄影

航天员朱杨柱。中国网杨佳摄影

航天员桂海潮。中国网杨佳摄影

5月29日,神舟十六号航天员景海鹏(中)、朱杨柱(右)、桂海潮(左)与中外媒体记者见面中国网杨佳摄影

【责任编辑:赵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