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宣绩铁路全线牵引变电所主变安装就位

2023-05-30 14:48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5月29日,新建宣城至绩溪高速铁路(以下简称宣绩高铁)在安徽省宣城市宁国市甲路镇汪公殿桃花园牵引变电所4台主变压器安装就位,全线共4台牵引主变全部就位完成,标志着宣绩高铁牵引供电系统施工进入全面冲刺阶段,为全线如期高质量送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牵引变电所被称作电气化铁路的“心脏”,它的主要任务是将地方电网220kV交流电降压至27.5kV高铁专用电压,再通过馈线输送到高铁线路的接触网上,从而保障列车供电。牵引变压器安装是整个牵引变电所建设的标志性工程节点。

宣绩高铁全线共设牵引变电所1座,分区所2座、AT所4座。牵引变电所内设计有4台牵引变压器构成,每台重达60吨,是站后“四电”工程中体积和重量最大的设备,也是整个牵引供电系统的核心设备。

牵引变压器自重大,安装要求十分严格。在整个运输及安装过程中必须保证设备平稳,严防碰撞和震动;安装作业中对现场施工组织、场地条件要求极为严苛。项目建设管理单位皖赣铁路安徽公司会同施工单位中铁电气化局科学谋划、周密安排,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制定了详细的专项运输、施工方案和安全保障措施,严格把控安装过程的每一个环节,确保牵引变压器安装顺利完成。

宣绩高铁是苏皖赣快速铁路通道、皖江地区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长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网中的骨干线路。项目建成运营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布局,缩短苏皖赣等地时空距离,对于开发沿线旅游资源,推动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许艺萱、王建新)


【责任编辑:赵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