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实现全线35kV电通

2023-05-30 14:48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5月30日,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实现全线35kV电通,标志着该条线路建设从“洞通”、“轨通”迈进“电通”阶段,将为后续综合联调、冷热滑试验、动车调试提供稳定的电力保障,距离年底开通目标又近一步。

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35kV变配电系统采用110/35kV两级电压为牵引和动力照明集中供电,因与地铁8号线一期接驳,相较于其他新线建设,需克服既有线电缆敷设、正线设备运输、接驳段电缆敷设过顶等施工难题。

建设过程中,深铁建设联合深铁运营及施工单位中铁电气化局,科学统筹、精心组织,利用样板引路实力打造精品工程,注重成品保护确保安全文明施工,高质高效完成了设备安装、环网敷设、电气试验等相关工作。同时,在传统手动操作送电模式上进行了系统升级,创新采用SCADA后台操作,通过控制信号屏远程操控35kV开关柜分合闸,极大保障了送电期间工作人员操作安全。

此次送电自30日凌晨1点开始,各组送电人员严格按照送电方案及倒闸操作规范,由一期末端站盐田路站馈出,向沿线各站依次送电。4点16分,随着小梅沙站35kV开关柜受电,历经3小时16分,8号线二期顺利实现电通目标,全线进入“带电状态”。

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向东延至小梅沙,全长约8 千米,包含4站4区间,分别是北山道站、盐田食街站、大梅沙站、小梅沙站,采用地下敷设,全线均在盐田区内,是深圳2023年唯一一条开通运行的地铁线路。作为深圳“东进战略”重要交通动脉,建成后将与已开通的8号线一期、2号线贯通运营,届时市民可搭乘地铁直达大小梅沙,心向往之,身亦能至,凝望之处,沙滩伴浪花,栈道依海崖,白云映晚霞,还有食街站的烟火人家,每一站都是美美度假风!(韩国瑶 杨宏旺)


【责任编辑:赵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