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太锡铁路内蒙古段首锚段接触网导线成功架设[组图]

2023-06-01 10:50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6月1日讯 5月31日早6点40分开始,经过240分钟的有序施工,太锡铁路桑根达来北至乌日图区间首锚段接触网导线成功架设,标志着由中国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太子城至锡林浩特铁路内蒙古段工程正式进入接触网上部架线施工。

太子城至锡林浩特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铁路“十四五”发展规划项目。太锡铁路南起河北省崇礼铁路太子城站,北至内蒙古锡林浩特站,途经张家口市和锡林郭勒盟,内蒙古段线路总长261公里,建设期预计3.5年。

本工程是填补锡林郭勒盟、张家口北部地区进京铁路空白,大幅缩短进京时间,对接京津冀地区的快速通道。建成后,该工程将与崇礼、京张、张呼铁路相连,成为锡林郭勒盟与首府呼和浩特市之间的快速客运通道。意味着祖国北疆百万群众“坐动车进北京”的美好愿望即将变为现实。

该项目建成后,也是自治区“通疆达海”铁路网建设的重要枢纽路段。对于锡林郭勒盟更好地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京津冀协同发展、东北振兴和西部开发等国家战略,加快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扎实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具有重大意义。(闫绍红、孙江昆、赵萌)

【责任编辑:李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