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中国海上首个百万吨级二氧化碳封存工程投用

2023-06-02 07:24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6月1日,中国海油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邓常红宣布二氧化碳封存项目启动。

6月1日,在距离深圳西南约200公里的恩平15-1原油钻采平台,油田开发伴生的二氧化碳被捕获、分离、加压至气液混合的超临界状态,回注至距平台3公里远、在海床约800米底下的“穹顶”式地质构造中,实现长期稳定封存。

我国海上首个百万吨级二氧化碳封存工程投用,每年封存量达30万吨,总计超150万吨,相当于植树近1400万棵,这标志着我国成功掌握海上二氧化碳捕集、处理、注入、封存和监测的全套技术和装备体系,实现了我国海上二氧化碳封存领域从无到有的重要突破。

新华社记者毛思倩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责任编辑:杨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