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中国环境科学》第七届编委会成立

2023-06-04 17:33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记者韩琳)  6月3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的《中国环境科学》第七届编辑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友谊宾馆举办。参加会议的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王金南院士在致辞中表示,当前环境学科迎来重要的战略机遇,希望编委们坚持“内容为王”办刊宗旨,坚持“守正创新”办刊理念,坚持“引领未来”发展策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期刊工作。

当天出席会议的嘉宾有王金南院士,《中国环境科学》第六届编委会主编王文兴院士,第七届编委会主编张远航院士,副主编贺克斌院士、倪晋仁院士、朱利中院士、彭永臻院士,还有第七届编委委员及编辑部成员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春红主持。

会议现场。

王金南院士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中国环境科学》过去43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环境学科迎来重要的战略机遇,广大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对进一步提升《中国环境科学》的学术质量、服务能力以及国际化水平期盼强烈,《中国环境科学》是我国环境学科的权威科技期刊,更应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期刊工作。第七届编委会成立是《中国环境科学》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希望编委们坚持“内容为王”办刊宗旨、坚持“守正创新”办刊理念、坚持“引领未来”发展策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期刊工作,群策群力将《中国环境科学》打造成为具有更强影响力和辐射力的科技期刊,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学术交流,引领学科发展,更好地发挥服务生态环境科技创新的作用,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做出新的贡献。

王金南院士致辞。

王文兴院士作第六届编委会工作报告。作为第一届编委会副主编和第二至第六届编委会主编,王文兴院士回顾了《中国环境科学》创刊以来的发展历程和办刊特色,总结了第六届编委会的工作。他指出,《中国环境科学》是一本历史悠久的精品期刊,见证了我国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历程,引领了我国环境学科的发展。他对历届编委们对《中国环境科学》的支持和关爱表示衷心感谢。

王文兴院士做工作报告。

《中国环境科学》第七届编委会主编张远航院士在讲话中指出,科技期刊作为创新成果的重要载体和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支撑、推动、引领科技创新和学科发展的重要使命。新一届编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加强学术把关,引领学科发展,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他倡议,编委们要充分发挥自身的学术影响力积极组稿和约稿,结合自身专长领域、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加强专栏、专刊和专题策划,吸引更多的重大原创性成果和高水平论文发表在期刊上,加强学术交流,为期刊建设提供指导和智力支持。

张远航院士讲话。

        大会向第六届编委会成员赠送了《中国环境科学》43年纪念版,并为第七届编委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赠送《中国环境科学》43年纪念版。

颁发主编、副主编聘书。

颁发编委聘书。

张远航院士主持了第七届编委会工作讨论。在座谈交流环节,编委们纷纷对《中国环境科学》发展建言献策,很多编委表示对期刊有非常深厚的感情,将积极响应主编要求,积极作为、履职尽责,推动《中国环境科学》再创辉煌。

《中国环境科学》简介

《中国环境科学》于1981年创刊,是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的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学术期刊,是中国自然科学重点核心期刊,被EI、CA、ASFA、SCOPUS、CSCD、中国知网、万方数据、维普科技等国内外知名数据库收录,为“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F5000)”项目来源期刊。引证指标多年位居环境科学技术及资源科学技术类科技期刊前列,影响因子多次列学科第一名。

【责任编辑:韩得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