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濒危红树植物红榄李背后的守护[组图]

2023-06-05 07:56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6月2日,王式军在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苗圃内管护红榄李幼苗。

近日,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里的濒危红树植物红榄李迎来花期。“现在红榄李已经有2300多株了!”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退休职工王式军看着花骨朵骄傲地说道。红榄李是珍稀濒危红树植物、国家一级保护植物,被誉为红树植物中的“大熊猫”,国内一度仅存14株。

2014年,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对红榄李展开抢救,王式军主动请缨对红榄李进行人工培育。因为红榄李的幼苗非常脆弱,台风带来的污泥就会把它压垮,王式军就用棉花蘸水一点一点将它擦干净。红树林里的螃蟹、海蛙、石磺等都是红榄李的天敌,病虫害也常常光顾,需要管护者每天悉心照顾。王式军克服自身专业的局限,经过无数次失败,最终培育成功。如今东寨港自然保护区已有超过20亩、2300多株的红榄李。退而不休的王式军仍然坚持培育红榄李幼苗,他说:“只要我还能动就会一直做下去。”

新华社记者 张丽芸 摄

1   2   3   4   5   >  


【责任编辑:李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