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中国空间站规模刷新!天舟五号独立飞行33天后与空间站再次对接

2023-06-06 08:29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消息,前期撤离空间站组合体、已独立在轨飞行33天的天舟五号货运飞船,于北京时间2023年6月6日3时10分,完成与空间站组合体再次交会对接。这是我国空间站建成后首次同时与一艘神舟载人飞船、两艘天舟货运飞船构成组合体。

我国空间站工程使用的空间站各舱段、载人飞船、货运飞船、中继卫星及发射这些航天器所使用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均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研制,工程其他分系统也有航天科技集团所属相关单位参与。

此前,我国空间站最大构型由天和核心舱、问天实验舱、梦天实验舱和两艘载人飞船、一艘货运飞船构成。

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与空间站组合体分离、天舟五号货运飞船与组合体再次对接后,空间站组合体由天和核心舱、两个实验舱和一艘载人飞船、两艘货运飞船构成,规模比此前更大。

目前,空间站组合体状态良好,后续将继续按计划开展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杨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