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打造现代城市客运出行综合服务 马官营公交场站“公交便民驿栈”开门迎客[组图]

2023-06-06 11:24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过去买菜,我会坐两站公交,去附近的大超市。但现在天热了,一次买太多不方便保存,周边买菜不便,又不习惯网购。这下好了,这个驿栈跟我家就隔一条马路,随时想吃什么就来买,价格比大超市都便宜,我得抓紧办个会员卡,这样既方便也踏实。”家住在吴家场铁路小区的陈阿姨站在公交便民驿栈旁,欣喜地感叹到。

5月31日上午,位于丰台区马官营公交场站西南角,两辆由大巴车改装而成的售卖生鲜水果蔬菜的便民移动服务车正式亮相。这是继柳芳公交便民驿栈开业后,又一个全方位业态升级的新“栈点”,补充了肉类等民生刚需产品,升级成为便民果蔬车“2.0版本”,提供了各类蔬菜、水果122个品种,肉类30个品种,便利商品300余个,以最新颖的形式、最便利的位置、最实惠的价格、最新鲜的品质,吸引了大批周围居民排队采购。马官营公交场站“公交便民驿栈”仅开业一天,居民办理会员卡达到500余张,销售营业额达7万余元,销售水果3664斤、蔬菜4552斤、肉类1110斤,较周围商超市场相比,价格普遍优惠20%至30%。

“我们万万没有想到,半个月前提出的需求,这么快就实现了,比超市都便宜,真的方便了很多,蔬菜水果新鲜又便宜!”六里桥北里社区居民孙阿姨对新开设的“公交便民驿栈”感到非常惊喜。5月15日,公交集团正式启动“万人真情大调研”活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春杰带队走进六里桥北里社区,征求意见过程中,社区居民就周边市容环境不佳、购买蔬菜水果不够便利等现实问题提出了需求,并对开设“便民驿栈点位”服务项目、时间和地点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结束后,集团公司相关专业部门第一时间到六里桥北里地区现场踏勘,积极与街道、社区对接,发现马官营场站周边3公里范围内,缺少果蔬生鲜供应,居民日常购物非常不方便。在马官营公交场站增设公交便民服务空间,补充了便民果蔬生鲜服务、便民服务中心等社区供给不足的便民业态,推动社区便民服务业转型升级,满足周边社区居民购买蔬菜、肉蛋等生活必需品的需求。后续,马官营栈点建设分两期重点推进,未来将摆放三到四辆便民改装车,补充早餐、修补等其他生活服务惠及周边居民。

北京公交集团积极践行“打造现代城市客运出行综合服务商”的企业发展定位,尝试拓宽服务百姓渠道,延伸服务触角。发挥企业自身优势,以公交场站为支撑,努力满足服务百姓的现实需要,提升“最后一公里”民生服务水平,建设“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履行好首都国有企业的职责和使命。

下一步,还将以“万人真情大调研”活动为载体,秉承为民服务情怀,聚焦“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精心规划,选取社区集中、交通便利、周边缺少便民服务场站的地方作为栈点,形成便民、宜居、公共交通协同发展的社区服务模式,力争利用三年左右时间,建设至少300个栈点,覆盖北京五环内各城区,形成网状布局。公交便民驿栈在提供现有服务的基础上,还将探索提供餐饮、咖啡、洗衣等多样化服务,提升公交场站临街视觉景观,不断提高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郑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