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守护藏羚羊——一位科研工作者与藏羚羊的20年情缘

2023-07-04 07:30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6月15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连新明在可可西里留影。

正值藏羚羊迁徙产仔的季节,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连新明带着研究团队来到可可西里观察藏羚羊的迁徙规律。

从2002年10月第一次进入可可西里起,连新明研究藏羚羊已经有20余年。他研究的方向包括青藏铁路建设对藏羚羊迁徙的影响以及藏羚羊对道路的适应机制、迁徙原因等科学问题。连新明介绍,包括利用无人机红外监测这样的方式在内,藏羚羊保护已经用上了多种科技手段。

据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消息,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藏羚羊种群数量从保护初期的不足2万只已经恢复至7万多只。连新明说:“藏羚羊保护是人类参与濒危动物救护的一个非常成功的案例。用更多高科技手段,把一个物种的迁徙原因搞清楚,也能启发对其他物种的研究和保护。”

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责任编辑:杨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