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集通铁路全线最后一座牵引变电所顺利封顶

2023-07-04 15:15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集通铁路全线最后一座牵引变电所-热水牵引变电所顺利封顶

        7月3日,在混凝土泵车的持续轰鸣声中,集通铁路全线最后一座牵引变电所——热水牵引变电所房屋主体结构浇筑完成并顺利封顶,标志着集通铁路全线21座牵引变电所全部按期完成主体施工,为转入室内设备安装、保开通提供有利条件。

      牵引变电所牵引供电系统是电气化铁路的“心脏”,为列车提供电能。其主要作用是将220千伏电能从地方电网引入,通过牵引变压器降至27.5千伏专用电压,通过接触网给电力机车提供动力能源。

      项目动工以来,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集通项目房建专业抓住施工黄金期,在严格按照设计图纸、技术标准、验收规范开展施工的同时,把施工管理工作前置到施工现场,不断优化施组,并及时跟进整体施工进度,在基础开挖、基础垫层浇筑、房屋主体浇筑等过程中严把关键工序,落实质量责任,紧抓施工进度,顺利完成了全线牵引变电所房屋主体结构的封顶。

      新建集通蒙大段铁路站后四电全线共含电力、牵引变电、通信、信号用房等各类生产生活房屋共计100余处,工程建设完成后,全线将进入“双线电气化”时代,提升内蒙古地区能源和物资运输能力,改善沿线少数民族人员出行条件,进一步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李永鑫)

【责任编辑:董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