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春风共建便民税务 枫桥助力纾困解难

2023-08-31 13:41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抚远市税务局落实“枫桥经验”,完善矛盾纠纷多元调解机制,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征纳更和谐”的矛盾调解新关系,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满足感。

抓牢思想建设,全面提高“枫桥税务”高度

        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坚持党建引领,激发党员队伍活力。通过政治引领“枫桥经验”把准主方向、组织引领“枫桥经验”筑牢主阵地、红色引领“枫桥经验”锻造主力军,构筑起服务群众、化解矛盾、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把党建引领贯彻到纳税人缴费人调解工作的全过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抓细基础建设,全面提高“枫桥税务”深度

    建立争议调解工作室,充分发挥专业人才力量,组建争议调解专家团队,提供线上线下多渠道提供涉税业务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创新“税务员+人民调解员”合作机制,整合税务专业资源,汇集司法部门人民调解员专业调解力量,为调解疑难复杂纠纷提供充足的法律保障,维护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实现涉税矛盾争议“一条龙”化解。按照“简单矛盾马上办,复杂矛盾精准办、疑难矛盾合力办”原则,实施分级调处化解,形成“县局+分局”两级联动调解机制。

抓实精细服务,全面提高“枫桥税务”温度

        定期对调处工作进行归纳总结和分析研判,在投诉举报和涉税(费)矛盾纠纷案件办结后,对调解完成事项进行跟踪回访,听取纳税人缴费人对调解方式、处理结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对照满意度评价情况持续查漏补缺、完善机制,全面提升税务执法温度,提高纳税人缴税人满意度。

        便民办税服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春风行动”永远在路上。抚远市税务局将与更多单位建立枫桥经验联系,不断优化枫桥经验调解方式。加强部门间沟通,形成合力处置、解决各类问题的配合机制。让“枫桥税务”提质,让服务质效提速,让服务情感升温,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更快捷、更经济、更规范的服务。





【责任编辑:董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