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首届链博会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北京海关发布10条便利措施

2023-09-26 16:27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图为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记者 刘桢珂摄影

中国网北京9月26日讯(记者 刘桢珂) 中国贸促会于2023年9月26日(星期二)上午举行9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国贸促会新闻发言人孙晓出席,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媒体提问。

贸促会新闻发言人孙晓在发布会上表示,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也就是链博会将于11月28日至12月2日在北京举办,目前招展招商、会议论坛筹办等工作进展顺利。链博会期间还将发布《全球供应链促进报告》,报告将系统阐述全球供应链促进现状,生动展示中国为全球供应链合作带来的新机遇。

记者在今天召开的贸促会发布会上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链博会期间海关通关保障工作,北京海关发布了支持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的10条便利措施。

这10条措施的内容是:设立常态化机构,随时响应需求;派员入驻现场,提供服务保障;办展方统一提供担保,减轻境外参展企业负担;缩短审批时限,提升参展便利化水平;设置专门通道,优先办理手续;便利单证册使用,延长ATA单证册项下展览品暂时进境期限;简化入境手续,方便食品化妆品参展;简化出境手续,便利展览品展后处置;支持保税展示展销常态化,扩大展会溢出效应;对符合条件的参展车辆优先检测、出具相关证明。具体内容请查阅北京海关官网或中国贸促会官网、公众号。

孙晓在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在海关支持下,全力做好高效通关、展品运输等服务保障工作。我们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关心和支持下,一定能将首届链博会办成一届成果丰硕、世界一流的展会。

中国贸促会新闻发言人孙晓在发布会现场邀请记者提问 中国网记者 刘桢珂摄影

摆放在中国贸促会显著位置的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倒计时牌与链博会吉祥物“链氪”中国网记者 刘桢珂摄影


【责任编辑:刘桢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