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2023中国网球公开赛盛大启幕

2023-09-30 17:09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在中国网球公开赛20周年之际,在中国传统的中秋团圆夜,2023中国网球公开赛团圆日启幕式在国家网球中心钻石球场盛大举行。这一夜,沐浴着皎洁的圆月之辉,世界各地的网球迷汇聚一堂,一起见证网球的激情与中华传统的“团圆”文化完美交融。

启幕式演出开场就带入了中国文化“传承”的象征,用一位老者和一位孩童古文诗词朗诵的时空对话,带领观众走进时光长廊,重新开启中网20年的旅程。纪念主题篇《团圆》则讲述了一群平凡的人在追求网球梦想过程中的相聚相识相知,“团圆”二字的涵义因网球而衍生和升华。

随后2023中国网球公开赛推广大使靳东走上舞台,为大家娓娓道来中网20年的成长故事。中国网球公开赛通过二十年的悉心努力,为中国网球迷打造了一个如家一般温暖的港湾。当主持人道出“一约既定,万山无阻,共赴京彩,欢迎你们回家团圆,欢迎你们回家看球”的开幕词,现场球迷无不深切感受到久违的中网大幕重启后,那像游子思乡一般的浓浓归属感。所有人终于在这个明月当空的夜晚团圆重聚。

接下来,18名球童代表、20位志愿者代表以及球迷代表在舞台上载歌载舞,这些花样面孔洋溢着青春与活力,象征着中国网球公开赛不断注入新鲜血液,引领新时代的网球风潮。

一直以来支持中网的赞助商logo也伴随着跳动的音乐和灯光在屏幕上一一呈现,他们强有力的支持陪伴让中网和中国网球形成了健康的体育生态。中网亦是所有为这项赛事付出过心血、努力与青春的伙伴们的团圆重聚。

随后,二十面绘有中网logo和2004-2023年份数字的旗阵进入球场,唤醒了所有人在这二十年中无数难忘的回忆。这二十面旗帜不仅见证了中网每一个年份的艰辛与进步,也见证了中国网球的崛起与荣耀。还记录着二十年来每一位球迷、每一位球员、每一个支持者心中那份对网球的热爱和执着。

最后,2023中国网球公开赛组委会主任、北京市副市长司马红宣布赛事启幕,将仪式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刚刚在广网夺得个人首冠的王曦雨、大满贯冠军莱巴金娜和新生代人气球手鲁内也共同见证了启幕仪式。

今年中网参赛的阵容强大,几乎汇聚了目前男女网坛的全部顶级球员,尤其是新生来球员中的佼佼者,这又是一次国际网坛的盛大团圆。开幕式后钻石球场上演新生代王者阿尔卡拉斯的首秀,球场的顶棚缓缓打开,月光倾泻下来,这似乎也预示着2023中网的举办,又将为下一个二十年的中国网球开启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赵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