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包银高铁内蒙古段站改工程首条接触网承导成功架设

2023-10-16 17:16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10月16日8时30分,随着临河枢纽改造工程首条接触网承导在临河至头道桥区间的成功架设,标志着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参建的包银高铁内蒙古段站改工程正式拉开大干序幕。

新建包头至银川高铁正线包头(含)至惠农南(不含)段位于内蒙古、宁夏回族自治区境内,正线全长420.25km,其中内蒙古段正线长402.81km,宁夏段17.442km。

为确保本次改造接触网承导架设的顺利实施,项目部细化过渡及站改施工方案,统筹协调人力资源配置,落实安全质量管控措施及应急预案,细化工作分工,确保了首条承导架设及更换工作顺利完成。

包银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建成后,包头到银川通行时间将由现在6小时缩短至2小时左右,对于完善区域铁路网布局、加快文化旅游建设、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其中站改工程涉及包头、临河及乌海枢纽,正在施工的临河枢纽过渡工程的开通将为包银高铁后续施工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 / 刘凯乐、庞婧文)

【责任编辑:郑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