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发掘“蓝色经济”驱动引擎 海洋合作专题论坛将于18日举行[组图]

2023-10-17 11:09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10月16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新闻中心发布厅的首场吹风会。中国网 杨佳 摄影

中国网10月17日讯(记者 杨佳)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海洋合作专题论坛将于2023年10月18日下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海洋合作专题论坛由自然资源部主办,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协办,主题为“共促蓝色合作 共奏丝路海韵”。

16日,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新闻中心发布厅的首场吹风会上,自然资源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王安涛、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副主任李双建、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所副所长吴继陆、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潘新春介绍了海洋合作专题论坛的相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外交部新闻司参赞李华主持会议。

自然资源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王安涛。中国网 杨佳 摄影

王安涛介绍说,海洋合作专题论坛是在高峰论坛框架下首次举办的以海洋合作为主题的专题论坛,充分体现了中国对推进海洋合作的高度重视。

据介绍,海洋合作专题论坛旨在深入交流“一带一路”合作伙伴国家在发展可持续蓝色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促进海洋科技创新等领域面临的问题和机遇,探讨务实合作路径。

王安涛表示,海洋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共同家园,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宝贵资源与空间。当前,深化对海洋的科学认识、维护海洋生态系统健康、加强海洋污染防治、发展可持续和具有韧性的蓝色经济已成为全球共识。

他指出,疫情过后,蓝色经济被认为是重振经济的新动能、推动全球联通合作的新引擎、促进创新转型的新增长点,对于中国和“一带一路”合作伙伴国家至关重要。

据了解,海洋合作专题论坛分为开幕式、专题交流和成果发布等内容。论坛上有关国家领导将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有关国家和地区政府部门、科研机构、智库、企业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将围绕“发展可持续蓝色经济”“提升海洋生态系统健康和复原力”“推动海洋科技创新”三个专题进行交流。此外,论坛还将发布合作项目成果清单和“一带一路”蓝色合作倡议。

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副主任李双建。中国网 杨佳 摄影

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潘新春。中国网 杨佳 摄影

中外记者聚焦海洋合作专题论坛。中国网 杨佳 摄影

中外记者在吹风会上提问。中国网 杨佳 摄影

泰国头条新闻电视台记者提问。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责任编辑:李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