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全国举重冠军赛首日比赛超世界青年纪录

2023-10-18 16:40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2023年全国举重冠军赛17日在湖南省邵阳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开赛。在首日举行的女子组比赛中,福建运动员徐璐莹以总成绩187公斤获45公斤级冠军,广西运动员赵金红以总成绩198公斤获49公斤级冠军。

        徐璐莹以84公斤的成绩超世界青年抓举纪录,并打破全国纪录。在接下来的挺举比赛中,她继续稳定发挥,以103公斤的成绩获得挺举第一,并以总成绩187公斤超女子45公斤级世界青年纪录,夺得抓举、挺举、总成绩三块金牌。四川运动员杨佳和福建运动员高依眉以182公斤和176公斤分获总成绩第二、三名。

        “给自己今天的表现打90分,还有10分扣在动作上,不干脆利落。”徐璐莹说,下一个目标就是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要全力以赴争取夺冠。

        在49公斤级抓举比赛中,全国青年纪录保持者湖南运动员王佳丽开把便要了88公斤,但发挥失常,第三次试举才成功,并被广西运动员赵金红以89公斤反超。随后的挺举比赛成了王佳丽和赵金红的“双人对决”。随着王佳丽第三把挑战111公斤失败,最终赵金红以总成绩2公斤的优势夺冠。海南运动员邓小芳以195公斤获总成绩铜牌。

        “今天是险胜,总体发挥一般,200公斤都没过。”赵金红说,最后一把挺举还是想突破一下115公斤,但失败了,还要继续努力。

        据介绍,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的61支代表队744人参赛,10月17日至21日进行女子组10个级别的比赛,10月24日至28日进行男子组10个级别的比赛。(王祥刚 邓捷)

【责任编辑:董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