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她们的心声!各界妇女代表热议中国妇女十三大

2023-10-25 19:12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北京10月25日讯(记者 裴希婷)10月23日上午,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以下称“中国妇女十三大”)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李希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丁薛祥代表党中央致词。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黄晓薇代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动员引领广大妇女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连日来,各代表团在驻地认真学习丁薛祥代表党中央做的致词并审议大会报告,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她们联系工作实际,畅谈切身感受,展望美好未来。

10月23日,中国妇女十三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代表团举行会议。(中国网记者 裴希婷 摄影)

10月23日,中国妇女十三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代表团举行会议。新疆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代表发言。(中国网记者 裴希婷 摄影)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代表团会议中,新疆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代表表示,党中央的致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妇联工作的殷切希望,情真意切,催人奋进,更加切身感受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把党中央的厚望重托、关心关怀转化为推动新疆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牢当代妇女运动的时代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实施“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认真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凝聚巾帼之力、汇集巾帼之智,团结带领各族妇女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0月24日,中国妇女十三大江西省代表团举行会议。(中国网记者 裴希婷 摄影)


江西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丽代表表示,大会工作报告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妇联组织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有可为。我们一定当好大会精神的宣传员和实践者,切实做好思想引领工作,进一步做实四大巾帼行动,打造“家家幸福安康”升级版,尽职尽责维权益、送关爱,努力增加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的覆盖面,引领身边更多的姐妹们立足岗位做贡献、巾帼建功展风采。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开国少将甘祖昌、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夫妇的三女儿甘公荣是江西代表团的代表。甘公荣对报告中提到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家风、革命红色家风、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深有感触。“爸爸妈妈常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是我家的家风家教,我要把它一代代传承下去。我也将继续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募集资金帮助贫困学生和困难群众,为全国各地的少年儿童和妇女群众讲好父辈艰苦奋斗的故事,为弘扬革命红色家风作出贡献。”甘公荣说。

10月24日,中国妇女十三大黑龙江省代表团举行会议。(中国网记者 裴希婷 摄影)


“能够代表黑河64万边疆妇女参加中国妇女十三次代表大会,我感到无限荣光。”黑龙江省黑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光霞代表表示,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会,充分诠释了妇女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是给妇女工作者最大的鼓舞,是我们做好妇女工作的强大动力。“回去后,我要把党中央的声音带给家乡的妇女姐妹,把大会的精神宣传好落实好贯彻好。坚定巾帼志向,确保妇女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汇集巾帼力量,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新黑河建设。”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雪言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专职妇联工作者,要切实承担起引领广大妇女跟党走的重大政治责任,创新做强“巾帼心向党”主题活动品牌,引导广大妇女更加紧密的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不断丰富巾帼建功系列活动新内涵,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干事创业建新功。架好服务联系广大妇女的连心桥,当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娘家人’,打造“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升级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

10月24日,中国妇女十三大山东省代表团举行会议。(中国网记者 裴希婷 摄影)


“现场聆听了致词,我深感重任在肩。”国家高速列车青岛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梁建英表示,要把党中央的殷切关怀化作不懈奋斗的动力,面向国家战略,勇攀科技高峰,瞄准世界轨道交通装备科技前沿领域不断进行科研创新,将轨道交通装备技术高水平自立自强写在建设科技强国、交通强国的伟大征程上,展现新时代中国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

潍坊市儿童福利院副院长杨守伟表示,党中央致词充分认可、高度评价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的重要贡献,为我们履职尽责、做好工作、发挥作用擘画新蓝图、提出新目标、安排新任务,听后倍受感动、倍觉鼓舞、倍感振奋。今后将更加坚定不移跟党走,与新时代同行、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新女性,一如既往当好孤残儿童的妈妈,把党和政府的关爱温暖送到每位孤残儿童和更多困境儿童心坎上。

10月24日,中国妇女十三大四川省代表团举行会议。

在四川代表团会议中,四川省直机关工委省直机关妇工委主任杨雪莲代表表示,现场聆听大会报告,让自己倍感骄傲,倍感使命光荣,深受教育鼓舞,深感责任重大。将汲取盛会精神伟力,团结带领四川省直机关各级妇女组织、广大妇女深入学习,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下一步,将在第一时间举办培训班专题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

作为一名四川南充高坪偏远农村的农民,南充市高坪区斑竹乡小康竹编农民专业合作社妇联主席万学代表聆听党中央的致词后,一直心潮澎湃。“我是高坪竹编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已坚守竹编技艺的开发与研究35年,带动了上千人从事竹编产业居家灵活就近就业。致词里字字都让我感到无比振奋,我从未想过一名编竹子的小姑娘,能有机会、有路径参与到国家战略中,让未来的路从未如此清晰。”万学表示,将认真学习领悟致词精神,扎实贯彻到高坪农村,携手乡村妇女,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上下功夫,更好地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在竹编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上下功夫,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

10月24日,中国妇女十三大广东省代表团举行会议。(中国网记者 裴希婷 摄影)


广东代表团的陈海仪代表连续两次参加中国妇女全国代表大会,她是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少年家事审判庭党支部书记。在讨论中,陈海仪表示,过去五年,自己以及所在的广州法院与广州妇联联动开展了很多综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这次报告中关于法治保障、维权关爱、培养新时代儿童、倡导引领文明风尚等内容,句句说到了自己的心坎上。“妇联五年来取得的发展和成就,都有我们积极践行的身影,也给我们指明了下一步如何继续做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司法保护的努力方向。”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民生事务局副局长许凤梅代表表示,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肩负着支持澳门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重要使命。“作为合作区民生事务和妇女儿童事务工作者,我将始终把就学、就医、就业、创业、维权等关系到民生利益、妇女权益的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用心用情为琴澳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责任编辑:裴希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