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中国贸促会将从三个方面着力推动外贸促稳提质

2023-10-31 16:13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图为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记者 刘桢珂摄影

中国网北京10月31日讯(记者 刘桢珂) 中国贸促会于10月31日举行10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国贸促会新闻发言人张鑫出席,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媒体提问。

在回答关于进入四季度,不少外贸企业都在冲刺年底,贸促会将如何着力推动外贸促稳提质的相关问题时,张鑫表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外贸平稳运行,同比增速基本持平,并呈现出积极向好的发展态势,比如外贸民营企业活力好、新兴市场进出口实现增长等,相信随着我国经济恢复向好的积极因素不断积聚和外贸稳规模、优结构的持续推进,我国外贸“稳”的基础更加扎实,“好”的变化将更加突出。

下一步,将从以下几方面着力推动外贸促稳提质。

一是搭建经贸平台,创造贸易机会。办好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第十六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和第六届进博会配套活动新时代外贸高质量发展与贸易便利化论坛等品牌经贸活动,加强企业交流对话,撮合贸易商机。

二是支持境外办展,拓展新兴市场。2023年11月,我们将分别在尼日利亚和印度尼西亚举办中非(尼日利亚)产能合作品牌展览会和中国(印度尼西亚)智慧交通及能源产业展览会,组织中国企业参加西班牙国际未来交通大会及展览会,展出我国新能源、智慧物流仓储、自动驾驶系统、农产品和食品加工、电子电器、电力设备等多领域产品,助力企业拓市场、拿订单。

三是强化服务保障,促进贸易便利化。更好发挥贸企通、贸法通的平台作用,通过我们遍布全球的30个驻外代表处收集、整理、发布更多实用有效的经贸资讯,推动高质量实施包括RCEP在内的自贸协定,加强国际经贸仲裁、商事调解、知识产权等法律服务,为外贸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提供支持和便利。

中国贸促会新闻发言人张鑫 中国网记者 刘桢珂摄影


【责任编辑:刘桢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