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首届链博会倒计时28天:外资企业、外国参展展位占比超25%

2023-10-31 16:20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图为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记者 刘桢珂摄影

中国网北京10月31日讯(记者 刘桢珂) 中国贸促会于10月31日举行10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国贸促会新闻发言人张鑫出席,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媒体提问。

首届链博会将于11月28日至12月2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举办。发布会现场在介绍关于首届链博会招展工作的相关情况时,张鑫表示,首届链博会是为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搭建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吸引众多中外企业踊跃参展。目前,招展工作已圆满完成,实现了预期目标。

一是国际化程度高。在首届链博会现已确定400多个展位中,外资企业、外国参展展位约100个,占比超过25%,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南非、墨西哥、英国、德国、法国、比利时、意大利、荷兰、日本、韩国等50个国家和地区。除智能汽车链、绿色农业链、清洁能源链、数字科技链、健康生活链和供应链服务展区的展位外,还有来自20个国别地区的展位。

二是参展企业质量优。首届链博会参展企业中,大部分企业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中国民营500强企业、专精特新、单项冠军等代表性强、最有特色的企业。我们正与参展企业一道,进一步完善细化展示方案,努力讲好“链”的故事。

三是服务保障力度大。首届链博会得到各方的大力支持,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北京海关就境外展商通关、运输等出台一系列便利措施。北京市建立链博会服务保障工作机制,将在交通安保、宣传报道、应急服务、环境优化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已顺利完成了展馆升级改造,精心制定了现场管理方案,引进了商务咨询、多语种翻译等专业服务商。届时,将提供一站式、专业化、高质量服务,努力提升展商客商的便利度、舒适度和满意度。

四是知识产权服务实。加强与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合作,在链博会官网设立知识产权专栏并提供法律法规、信息指引等信息,在展会现场设立知识产权服务中心,邀请权威专家进驻,提供专利和商标申请受理、知识产权保护咨询和纠纷调解等专业服务。

中国贸促会新闻发言人张鑫 中国网记者 刘桢珂摄影

在中国贸促会显著位置摆放着距离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还有28天的倒计时牌,以及链博会吉祥物“链氪”。中国网记者 刘桢珂摄影


【责任编辑:刘桢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