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长七A火箭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十号

2023-11-03 23:48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11月3日22时54分,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火箭院”)抓总研制的长征七号A运载火箭(简称“长七A火箭”) 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成功将通信技术试验卫星十号送入预定轨道。

长七A火箭是我国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地球同步转移轨道运载能力可达7吨,填补了我国运载火箭高轨道5.5吨至7吨运载能力的空白,目前可适配直径4.2米和3.7米两种整流罩,具备一箭一星和一箭双主星发射能力。本次执行任务的长七A火箭采用直径4.2米整流罩的基本构型。

据火箭院长七A火箭主任设计师魏远明介绍,本次执行任务的火箭共进有状态变化20余项,其中,首飞、首用项目10余项。且本次任务吊装过程更流畅,减少了吊装总时间。

本次发射是长征七号系列火箭的第13次发射,是长七A火箭的第6次发射,本次发射将拉开文昌航天发射场今年至明年上半年高密度发射序幕。

后续,型号团队还将进一步优化发射场流程,并适时启动大尺寸整流罩的改进型火箭研制,为卫星提供更大包络空间,通过更强劲的动力、更合理的结构,支撑火箭综合性能的提升。   

(文/高诗淇 图/高文豪、李康、孙钰程

【责任编辑:杨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