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日本富山县:冬季食蟹季来临 大批雪蟹参与招标

2023-11-06 15:02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当地时间2023年11月6日,日本富山县,大批雪蟹在射水市的Shinminato渔港首次参与招标。雪蟹是西北大西洋和北太平洋陆架深处的一种主要的脚底甲壳类动物,在日本是一道很受欢迎的冬季火锅美食。

据了解,雪蟹又称皮匠蟹、皇后蟹,生活在水温较低的海域,体型较大,足长而肉质丰满。市场常见的雪蟹品种有北太平洋雪蟹(产地美国阿拉斯加、俄罗斯远东、北朝鲜、日本北海道等地)和北大西洋雪蟹(产地加拿大纽芬兰、新不伦瑞克、新斯科特、爱德华王子岛等地)两种。

当地时间2023年11月6日,日本富山县,大批雪蟹在射水市的Shinminato渔港首次参与招标。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雪蟹生存环境面临危机

近期,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有一项研究发现,白令海东部的海洋热浪导致大量雪蟹死于饥饿。该研究称,雪蟹是冷水物种,绝大多数生活在水温低于2摄氏度的地区。温暖的海水会对雪蟹的新陈代谢造成严重破坏,并增加它们的饮食需求。由于高温破坏了白令海的大部分食物网,雪蟹难以觅食生存。

此外,通常海洋中存在的温度屏障阻碍了某些生活在温暖海域的物种到达极冷的雪蟹栖息地。但在海水变暖期间,太平洋鳕鱼等其他物种来到雪蟹生活的海域觅食,令饥饿的雪蟹种群“雪上加霜”。这一发现不仅揭示了气候变化对海洋生态系统的影响,也提醒我们人类活动对地球生态的破坏。


【责任编辑:刘桢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