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第14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2023-11-10 16:58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2023年11月9日,第14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在福建厦门正式启动。全国海洋知识竞赛是由国家海洋局、共青团中央、海军政治工作部共同主办的大型海洋知识科普宣传活动。本届竞赛由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中国大洋事务管理局)、海洋出版社有限公司、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共同承办。

竞赛将围绕“保护海洋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分公众组和大学生组开展。公众组可通过“支付宝”APP答答星球等方式答题参赛,并参加抽奖活动。大学生组通过高校选拔参赛、地区选拔参赛、海军院校选拔3种途径选拔45名选手参加总决赛。总决赛预计在明年6月8日“世界海洋日”期间举办,将决出一、二、三等奖以及“南极奖”“北极奖”“大洋奖”3个大奖。

全国海洋知识竞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海洋强国建设,引导社会公众学习海洋知识、增强海洋意识,建设海洋生态文明,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生态文明理念。自2008年以来,全国海洋知识竞赛已成功举办13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杨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