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第六届进博会 赫力昂举办“可持续发展与运营碳中和之路”专场活动

2023-11-14 14:25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11月6日,赫力昂中国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举办“可持续发展与运营碳中和之路”专场活动,全球知名国际检验认证集团必维认证为赫力昂中美天津史克制药工厂颁发2022年碳中和工厂认证证书(依据PAS 2060:2014)。这是赫力昂中国继苏州工厂之后又一家成功实现碳中和的工厂,标志赫力昂中国所有生产基地于2022年均实现运营碳中和。在活动现场,赫力昂中国还展示了可持续创新包装以及其与行业价值链内企业在可持续领域共同开发的重要成果。作为消费健康领域的全球领导者,赫力昂在中国市场不断夯实可持续发展战略,分别从减少碳排放、打造更可持续的包装、以可持续方式采购可靠材料、减少废弃物、可持续水管理等五个维度采取行动,改善地球环境健康状况,同时减少自身的环境足迹。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凯、英国驻华贸易使节倪乐思、必维认证(北京)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邹凤贤、赫力昂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总经理顾海英、赫力昂中国包装及可持续发展总监胡明生出席颁奖仪式


    早在2021年,赫力昂苏州工厂就已成为赫力昂全球第一家实现碳中和的工厂,也是中国非处方药和保健食品行业的第一家碳中和工厂(依据PAS 2060:2014)。今年7月,经必维认证 (北京) 有限公司认证,在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赫力昂中美天津史克制药工厂已成功实现全年运营碳中和(依据PAS 2060:2014)。这是凭借以下有力措施来达成的:持续多年的节能减排、提升能源使用效率、自建光伏太阳能、100%绿色电力、购买经国际减排机制认证的碳信用抵消剩余温室气体排放量。在第六届进博会现场,赫力昂中美天津史克制药工厂接受了由必维认证颁发的2022年碳中和工厂证书,从而标志着赫力昂中国所有生产基地于2022年均全面实现运营碳中和。这不仅是赫力昂中国以实际行动践行可持续承诺的重大里程碑,也对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标杆性的示范意义。

    除了降低碳排放之外,赫力昂中国也着力于低碳产品设计,全方位探索更可持续的包装设计。在活动现场,赫力昂中国着重介绍由其开发的减塑、可回收再生和低碳产品包装解决方案,其倡导的可持续消费理念获得广大消费者认可。

    在包装设计方面,芬必得减塑减碳包装再设计项目通过改良胶囊药板,已减少近百吨塑料、金属及纸张消耗,荣获了2022第一财经 “绿点·可持续实践”大奖,并且入选了由消费者投票选出的10个“消费者心目中的绿色生活典范”案例。在包装原材料方面,赫力昂中国积极发挥其行业先锋的作用,通过影响上下游供应商,从包装的材质、技术出发,进行全价值链的减碳。一方面,赫力昂中国成为首个应用亚太森博国内首款碳中和白卡纸的客户,首批合作已应用于芬必得布洛芬咀嚼片。另一方面,百多邦莫匹罗星软膏新材质低碳药管通过大量减少铝的用量,减少了碳排放。

    此外,赫力昂承诺与供应商密切合作,减少整个产品组合中使用的塑料总量,到2030年,将其对原生石油基塑料的使用量减少三分之一。善存、钙尔奇打破传统包装,使用无膜化转移镀铝包装,承诺到2025年前实现包装纸盒100%可回收;舒适达牙膏产品通过可回收再生设计,应用全塑复合软管技术,承诺至2025年在全球采用超过十亿支可回收牙膏管。未来,赫力昂中国将继续以可持续发展战略为驱动,加快包装技术的升级,打造低碳环保的绿色企业,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

    赫力昂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供应链负责人眭金国表示:“赫力昂中国致力于消除阻碍人们获得每日健康的社会和环境问题,承诺改善地球环境健康状况,推进健康包容性。作为消费健康行业领导者,我们希望通过打造碳中和工厂,联动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研发可回收再生包装、低碳产品等实践和努力,推动可持续经营和盈利,促进社会福祉、环境保护等领域可持续发展。”

    赫力昂中国包装及可持续发展总监胡明生表示:“赫力昂将不断深化可持续发展承诺,坚持绿色低碳创新,携手进博新老朋友,共同探索行业绿色健康发展的未来,为中国实现‘双碳’目标贡献积极力量。凭借进博会现场展示的可持续发展阶段性成果,赫力昂中国将继续以创新引领行业绿色发展,与中国消费市场共创低碳未来。

【责任编辑:董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