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2023航空航天大兴论坛将于11月15-17日在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举办

2023-11-14 15:19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航空航天产业是体现我国核心竞争力的关键领域,也是我国战略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十四五”期间,中国民航进入发展阶段转换期,我国将从单一的航空运输强国跨入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的新阶段。为助力我国航空航天产业发展,“2023航空航天大兴论坛”将于11月15日至17日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举办,一场集全球航空航天头部企业和系列重磅活动发布的盛会即将拉开帷幕。

本届论坛以“科技创新促发展 航空航天兴未来”为主题,围绕数字民航、电动航空、商业航天以及商务航空维修等专题,将吸引波音、空客等几十家知名航企、电动航空企业,以及22个国家近千位海内外航空航天领域企业代表、院士、专家学者、科研工作者、外国驻华使馆人员参与,就航空航天领域前沿科技、创新产品和行业政策等主题交流探讨,促进国际航空航天产业协同发展。

论坛将以“1+4+N”模式开展(1场开幕式,2023民航航材论坛、2023中国国际电动航空发展论坛、2023商业航天产业论坛、商务航空维修产业论坛及大兴公务机维修机库签约会4个专题论坛,多项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同时,现场将签署并启动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和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战略合作协议,为“民航技术装备公司北斗导航民航应用创新中心”“民航e航材”联盟和中法数据中心揭牌,将推动中国航空航天产业的融合化、集群化、生态化、智慧化发展。其中,中国航材集团与临空经济区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后,将在新型民航保障服务、临空航空保障产业集群打造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助力民航业高质量发展;中法数字创新中心的启动,将成为中法两国企业的技术与数据展示、共享、研发、应用和交流的洲际服务中心,为北京市及大兴区内企业、科研院校、招商引资对象、孵化企业提供专业的数字化服务,带动航空、生命医药、智慧建造三大产业数字化转型。

论坛还通过发布航空产业政策、航天行业调研报告,举办产需对接会,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专场推介会,综保区政策解读会等活动,推动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招商引资,助力国际科创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建设,为国内国际多方合作搭建专业、高效的交流对接平台。

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航空航天大兴论坛的举办,将有效发挥资源集聚效应,用好用足“双自贸”和全国唯一跨省市综保区政策优势,深度挖掘航空航天创新成果,吸引和整合全球创新要素资源,释放京津冀发展航空航天产业的积极信号,推动协同创新,促进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助力“新大兴·新国门”高质量发展。

本届论坛由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联合管理委员会、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兴)管理委员会、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管理委员会以及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大兴区将借势大兴机场全面复航,紧紧围绕“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提速临空区建设,为产业创新赋能提速,以2023航空航天大兴论坛为契机,吸引更多航空航天资源落地大兴,持续聚焦产业强区目标,谱写航空航天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赵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