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2023世界服装大会在东莞虎门举行

2023-11-17 21:51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11月16-18日,2023世界服装大会在东莞虎门举行,来自中国、意大利、法国、英国、西班牙、德国、韩国、越南、柬埔寨、孟加拉国、缅甸、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马来西亚、摩洛哥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组织、行业协会和企业的千余名嘉宾参会,就新形势下的行业发展道路进行了重要探讨,并发布了《世界服装大会虎门愿景》。

        本次大会主题为“全球合作,共创未来(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旨在全球范围内为世界服装产业的合作共赢构建长效沟通机制。大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包括开幕大会、圆桌会议、主题论坛、时尚盛典、卫星会议等议题重磅、形式多样的活动。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在发言中表示,当前全球服装产业面临着产业格局之变、发展范式之变、市场空间之变、价值标准之变。中国服装融入世界发展,为世界带来了机遇。今年以来,面临需求不振等复杂问题,中国服装产业彰显韧性,围绕科技、时尚、绿色,从产品创新、制造创新、市场创新等视角出发,积极推进新型工业化实践。

        全球服装产业需要共商共建、互信互利、同心同德。孙瑞哲呼吁,要践行全球发展倡议,在“破与立”中找到发力点;要践行全球安全倡议,在“竞与合”中找到平衡点;要践行全球文明倡议,在“异与同”中找到共鸣点。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表示,当前全球服装业从业者共同面对着前所未有的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和历史之变,只有从趋势性、系统性的变化出发,强化共识、密切合作,才能把握时机、赢得主动。

        意大利时尚工业联合会执行主席、意大利皮具制造商协会主席Riccardo Braccialini表示,中意两国的贸易往来至关重要,新一代消费者正在通过互联网影响着世界时尚产业,时尚全球化主要任务之一就是了解年轻人认识世界的方式。企业不仅要提高产品品质,更是要打造涵盖生活方方面面的高品质体验。

        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表示,服装产业是东莞的传统优势产业,铭刻着东莞波澜壮阔的开放缩影,时至今日,东莞服装产业已成为规上企业超千家、年产值近千亿元的支柱型产业。服装产业是刚需产业,东莞服装产业需要不断注入数字化、高端化、品牌化的新动能,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产业不断焕发新生机、创造新辉煌。

        活动期间,围绕“国际合作,共创未来”主题,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韩国纤维产业联合会会长崔炳五,意大利时尚工业联合会副主席、意大利米兰The One Milano成衣展首席执行官Elena Salvaneschi就世界服装产业合作的机遇和挑战展开对话。

        着眼长远目标和现实需要,应全球发展及各国期待,本届世界服装大会形成了面向未来的《世界服装大会虎门愿景》,即:凝聚发展共识,激发创新活力,推动相关方持续开展积极的变革,共同开创发展新机遇、谋求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

        据悉,虎门愿景的最终目标是,以实现世界平衡发展与人类共同繁荣作为行业共同的目标,让全球服装行业携手,团结一致、积极合作,共创行业美好未来。

大会现场举行了《世界服装大会虎门愿景》发布仪式。

2023世界服装大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服装协会、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东莞市虎门镇人民政府、东莞市虎门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承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品牌工作办公室、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中国流行色协会、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协办,意大利时尚工业联合会、韩国纤维产业联合会、越南纺织服装协会、孟加拉国服装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支持举办。


【责任编辑:董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