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中华慈善总会举办“健康中国村社行”走进秦皇岛公益活动

2023-11-18 16:33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11月18日讯(记者王一辰)16日至18日,中华慈善总会在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举办“健康中国村社行”公益活动,活动主题是“公益助推科学健康生活,共创促进生命健康体系”,邀请了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北京市第六医院、河北农业大学视频科技学院等专家学者,开展义诊和健康宣讲活动。

秦皇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红琳在活动开幕式上说,中华慈善总会村社微公益项目“健康中国村社行”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绘就秦皇岛生命健康产业、慈善事业美好图景的难得机遇。秦皇岛是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素有长城海滨公园、京津后花园、中国“夏都”美誉。生态优良、环境优美、区位优越,发展生命健康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许红琳说,当前,秦皇岛锚定打造中国康养名城目标,抢抓国家支持政策和省里配套政策出台的重大机遇,选准赛道,全力突破。一是聚焦健康服务业,构建从胎儿健康检测开始,到医美、健康管理、康养、治疗、康复以及养老的全生命周期产业链条,打造承接北京细胞治疗产业疏解“微中心”,积极吸引高端康养和医疗需求人群来秦就医康养。二是聚焦健康制造业,利用政策优势大力引进生物制造、功能食品、保健品、医疗器械、康复辅具等产业项目。三是聚焦基础医疗扩容,今年以来5000万元以上生命健康产业项目签约59个,计划投资298亿元。

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刘伟介绍说,今年8月,“健康中国村社行”活动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该活动由中华慈善总会与爱心企业共同发起,携手地方政府机构、医药卫健相关组织、医疗卫生机构和企业等单位,推进针对妇幼、青少年、残障人士、老年人等村社低收入和困难群体,开展助困帮扶、健康宣讲、体检义诊、物资捐赠等一系列公益活动。

刘伟说,中华慈善总会始终坚持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展慈善事业,传播慈善文化,帮助困难群众,开展多种形式的慈善活动,1994年成立至今,已募集慈善款物价值近1500亿元,使数以千万计困难群众得到不同形式的救助,成为推动国家慈善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河北省健康学会会长赵瑜说,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城市社区和广大农村人口众多,是医疗卫生工作的重点,基层健康管理是保障全民健康的重要保障之一。实施“健康中国村社行”公益项目,目的是努力提高基层群众对健康的认识,广泛普及健康知识、大力宣传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群众自我保健意识。

北戴河新区健康产业创新促进局局长顾少杰介绍说,2016年9月28日,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示范区发展定位为我国高端医疗服务聚集区、京津冀生物技术创新转化基地、北方生态颐养地、环渤海体育健身基地、国际健康旅游目的地,发展重点是建设“医药养健游”五位一体的生命健康产业集群。示范区总规划面积520平方公里,由北戴河新区、北戴河区和北戴河机场空港物流区三大区域组成,空间布局为“一核五区”,其中,核心区位于北戴河新区,规划面积40平方公里,由综合医疗、孵化创新、抗衰美容、康养度假等七大功能板块组成。“五区”分别是休疗度假区、综合配套区、空港贸易区、绿色农业区和生态涵养区。


【责任编辑:赵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