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太锡铁路锡蓝段进入动态检测阶段

2023-11-22 14:58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11月21日,随着57002次动态检测列车驶出锡林浩特站,标志着太锡铁路锡林浩特至正蓝旗段开始动态检测,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即将步入电气化时代。

动态检测列车停靠在太锡铁路锡林浩特站,整装待发。陈颖洁/摄

动态检测是在工程静态验收合格后,采用综合检测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在规定测试速度下对全线各系统进行综合测试,检验相关系统间接口关系,对全线各系统和整体系统进行调试、优化,从而达到设计要求,为开通提供科学依据。

据中铁电气化局四电项目部经理于迪介绍,为确保本次动态检测任务的顺利实施,集通公司太锡建设指挥部组织中铁电气化局太锡项目部精心谋划,严密安排,成立了动检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健全各项保障制度,编制了详细的《动态检测实施方案》,严格落实动检安全工作要求,及时组织人员排查,将站内、区间的物料、机具清理干净,确保列车安全运行。

检测列车行驶在锡林郭勒盟境内太锡铁路锡林浩特至正蓝旗段。孙江昆/摄

太锡铁路是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项目,全线通车后,将与崇礼铁路、京张铁路共同构成锡林郭勒盟、张家口北部地区进京快速客运通道,锡林郭勒盟、张家口北部地区进京时间将缩短一半以上。对于锡林郭勒盟更好地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内燃机车行驶在太锡铁路锡林郭勒盟境内电气化改造区段。孙江昆/摄

线路建成通车后,还将与滨州、平齐、白阿、锡乌铁路及集通、唐呼包兰等铁路贯通,基本串联内蒙古自治区主要盟市,构建起内蒙古自治区东西向便捷通道。(陈颖洁 于罡 李荣)

【责任编辑:杨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