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新进展!包银高铁还建包兰铁路乌海牵引变电所成功送电[图]

2023-11-28 14:33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11月27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负责施工的包银高铁还建包兰铁路乌海牵引变电所成功送电,实现了又一个控制性工程节点目标,助力包银高铁加快建设步伐。

还建的乌海牵引变电所受电启动。赵冰摄影

因包银高铁建设占压既有包兰铁路乌海牵引变电所,对该变电所还建投运,确保铁路运输不受影响。按照建设单位节点工期要求,项目部超前谋划、精准施策,统筹施工生产资源,融入“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理念,积极发挥项目部“前台、中台、后台”沟通联系,多次召开专题推进会,努力克服“技术要求高、安全风险大、制约因素多”等困难,一对一制定具体措施和方案,累计攻克现场及技术难题20余项,实现了“组织快、进场快、进度快”的目标,圆满完成包银高铁还建包兰铁路乌海牵引变电所送电工作,进一步推动了新建包银高铁的快速推进。

工作人员进行验电。赵冰摄影

据电力变电专业负责人范彦斌介绍,“为确保包银高铁建设高效推进,我们在施工中排除万难、勇毅前行,全力以赴开启‘加速度’,以精湛的技术水平实现了还建乌海牵引变电所一次受电和送电成功,用实际行动展示‘中国电气化’品牌。”

11月24日。还建乌海牵引变电所一次受电成功,具备向接触网送电条件。赵冰摄影。

包头至银川高速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北京至兰州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西北连接东北、华北的交通大动脉和经济大通道。包银高铁内蒙古段自包头市出发至巴彦淖尔市,与呼和浩特至张家口到北京高铁贯通。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支撑内蒙古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畅通东西部和南北方的连接,对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具有重大意义。(供稿:王辉 赵冰


【责任编辑:刘桢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