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绵阳平武:晨雾缭绕美如画 山乡冬日胜春景

2023-11-28 17:01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冬日暖阳,胜似春光。虽已进入冬季,平武清晨的乡村田野却是一副五彩斑斓的景象。

在平武县城近郊的山村,冬日的清晨晨曦雾绕,云海升腾,田园阡陌,层层叠叠。房屋、田园、树木、山峦在云雾中时隐时现,如梦似幻,宛如一幅丹青画卷,让人心旷神怡。

那些笼罩在山头的云雾,像是戴在山顶上的白色绒帽;那些盘旋在梯田间的云雾,像是蒙在梯田上方的一层层面纱。整个山林在晨雾中慢慢苏醒,晨雾轻歌曼舞般亲吻着山川、树林、房屋大地,晨雾中的山村就成了人间仙境。

平武县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境内生活着335只野生大熊猫,被誉为“天下大熊猫第一县”。境内重峦叠嶂,山清水秀,森林覆盖率达78%以上,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8%以上,连续4年入选“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是人们向往的“天然氧吧”、生态高地、养生福地、度假胜地。(胡宇 文/图/视频)


【责任编辑:杨楠】
返回顶部